爱喝茶的小仙女

我只是个普通的要死的茶艺师。

小仙女今日科普:秋天多喝茶有什么好处?【杨氏匠茶】

中医常说: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。在气温高导致出汗如雨的夏季,会对我们身体里的元气造成损耗,依照我们中医学的春夏养阳、秋冬养阴的原理,秋冬正是需要调理身体的季节。


秋季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,而进补可不是说你就可以大鱼大肉胡吃海喝了。我们在夏季的时候为了消暑所做出的吹空调、喝冷饮、吃冻品等…早已使我们的胃疲惫不堪,所以,我们在进补之前,先要调理好我们的脾胃。


对于小仙女这种无肉不欢的“小可爱”来说,喝茶可是最好的日常清理肠胃、消脂解腻的方法,大量饮茶不仅仅可以帮助人体肠胃获得更多的维生素和纤维素,还能加速肠胃的蠕动,从而排出肠内堆积毒素的达到解毒的效果。


茶叶中丰富的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后,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。不仅仅如此,喝茶可以预防和缓解“秋燥”带来的各种身体不适:口干舌燥、皮肤干燥过敏、干咳,甚至感冒咳嗽、流鼻血等等。


要知道,单纯的白开水中,可没有任何的益生菌等物质,补水润燥的效果肯定是不如茶水,而茶水中的有益成分正好能对秋燥的各种不适做到缓解和“治疗”作用。不仅如此,饮茶还能达到喝白水达不到的生津润肺的效果。


小仙女在这里有一个小提示:小伙伴在秋季感觉皮肤干燥需要补水的时候,不能只依靠在身体上涂涂抹抹,也要注意体内的补水哟。

下期再见~


评论

热度(5)